Tuesday, April 17, 2007

Game Over

Warcraft III,這是我過去滿想玩的一款電腦遊戲,2004入伍前就想退伍後買一款來慰勞自己一下。其後一段時間因為其他計畫,及前陣子準備考試,加上自己其實沒有很想打遊戲的欲望就一直沒去買。直到四月初考試也結束了,想說工作之餘來「調劑」一下,就到車站前的光南買了一套含資料片回來沒日沒夜的玩了起來。

遊戲這玩意兒,就是那麼殺時間啊。一會兒在異世界的大陸上率領人類陣營與北地巫妖王的疫軍對抗,一會兒又帶領疫軍掃平大陸,這邊才帶領半獸人西渡新大陸,另一邊又攜夜精靈與人類、半獸人同盟對抗灼炎軍。一面知道玩遊戲很時間,一面就急著想趕緊破關結束這磨人的東西。於是平日昏花著雙眼,假日不斷猛趕進度。「玩」的過程又不斷緊張兮兮著,每回敵人攻進基地來就手忙腳亂,會戰失利又要扼腕著讀取進度…。好不容易,今日破關第一件事就是把遊戲給砍了。

Warcraft雖然是五年前的遊戲,平心而論不論是遊戲創意、故事性、可玩度在今日仍是很經典,但不知怎地,我就是沒有種被娛樂的感覺,反倒覺得筋疲力竭,彷若整個人實際去廝殺後的疲累,以遊戲術語來說,我大約是法力用光,血量被打到快沒了的狀態,此時隨便走來一個村民砍我一刀就要「 哇啊~」一聲慘叫化成血水。 搞到實沒什麼趣味,我心理也不禁納悶這樣又是何必呢?看看日曆,兩週過去了,振作吧,兄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