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研究道路的合與分

自上週到系上跟張老師面談後,我就成了「劈腿」的複雜狀態。

劈腿的主要原因就是,去年找了黃老師當我的指導教授,旋即匆匆休學。而今年決定復學並換組的事情始終沒去找黃老師說,就這樣瞞著黃老師偷偷與張老師「交好」了一個禮拜。這陣子在良心(?)的煎熬下,想著老師如果開學發現這小子又跑回系上,還跟了其他老師,應該會很不悅吧?但是之前幾番經過黃老師研究室,佇立在門外就是提不起勇氣向老師提「分手」。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逃避始終不是辦法。於是準備了曾記麻薯做謝罪禮,在昨晚一夜難眠後,早上先到系上待了一會兒,時近晌午再跺到師門前。「耶?好久不見!」在門口正好走出來去年認識的同學,跟他說明來意之後,他說老師正在跟人說話,不過還是幫我問問。

老師看起來心情出奇的好,講話始終帶著笑容,簡單說明後老師並無面露慍色,只是問了問之前休學後做了什麼,然後依然愉悅的說:「很好啊!很歡迎你回來繼續念!」

就這樣,與正妹教授分手後(嚴正申明,這絕對不是當初我選指導教授的理由),了卻了心頭一樁大事,也終於可以了無牽絆地展開我的新生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want to eat 曾記麻糬 !!!

You Zheyuan said...

no problem! come back and I'll feed you as much as you w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