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全民英檢

昨晚熬夜看小王比賽(gg!),早上還未睡飽腦海卻有個聲音在催促我起來查GEPT成績。結果是僥倖過了,嗯...睡覺睡覺。

96年7月21日「LTTC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成績揭曉

96年7月21日「LTTC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成績揭曉,通過率為29%,寫作能力測驗平均成績71.05分(相當3.6級分),口說能力測驗平均成績 72.89分(相當3.6級分)。成績單已於96年8月31日寄發,複試通過者,成績單與合格證書一併寄發。即日起至9月10日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成績查 詢服務。

本次測驗包含寫作及口說能力測驗,共6,289人報考,其中6,008人應考(出席率約96%)。兩項成績皆達80分(4級分)以上之通過標準者共 1,767人,通過率為29%。全國8個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中,以台北考區報考人數最多,約佔所有考生的四成;通過 率則以桃園及宜蘭考區最高,達35%。性別方面,女性考生的應考人數、兩項測驗平均成績及通過率均顯著高於男性考生。

本次測驗考生平均年齡為22.32歲, 77%的考生為在學學生,其中國內大學學歷考生人數佔全部考生的45%,通過率為27%。本次全部考生中,62%為已取得中級合格證書的考生,通過此次中高級測驗的比率為30%。

本次測驗中因手機響鈴而被扣分的情形有1件,測驗時在准考證上書寫文字而不予計分有2件,另外因未補驗身分證件而不予計分的情形有2件。

「LTTC全民英檢」96年各級數測驗日程表可上網(http://www.lttc.ntu.edu.tw/gepttestdate96.htm)參 閱。報名手冊(初、中、中高三級適用)每份50元,購買辦法及現場販售地點請上網(http: //www.lttc.ntu.edu.tw/geptsalelocation325.htm)查閱或洽本中心出納科(02)2362-6385轉 232,另在「LTTC e購網」(http://eshop.lttc.org.tw)亦提供線上購買服務。97年測驗日程表預計於96年10月中旬公布。

有關「LTTC全民英檢」相關資訊請查閱「LTTC全民英檢網站」(http://www.lttc.ntu.edu.tw/GEPT.htm)或電洽本中心全民英檢組:(02)2369-7127,自動語音傳真服務專線:(02)2362-6385。

96年5月12日「LTTC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成績揭曉

96年5月12日「LTTC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成績揭曉,聽力測驗平均分數77.03分,閱讀能力測驗平均分數81.54分,通過率為37%。成績單已於96年5月28日寄發,即日起至6月6日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成績查詢服務,經查成績達通過標準者可報名中高級複試。

本次測驗共14,779人報考,到考率約95%。聽力及閱讀能力測驗兩項成績均達80分以上之通過標準者共5,141人,通過率37%。全國八個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中,以台北及宜蘭考區的聽力及閱讀兩項測驗平均成績最高,通過率(分別為42%、48%)也高於其他考區。性別方面,女性考生聽力測驗平均成績顯著高於男性考生。

根據考生年齡與成績交叉分析,12~14歲考生聽力測驗平均成績接近95分,表現最優;閱讀能力測驗成績以15~19歲年齡層考生表現最好。本測驗所檢測的目標對象─國內大學學歷考生佔全部考生58%,通過率為33%。在測驗目的選項中,將本測驗成績作為校內參酌及升學選項的人數約佔全部考生的兩成七。

本次閱讀測驗第二部分段落填空第一篇文章的第8行中‘life’誤植為‘ife’。有鑑於該字非答題的關鍵字,試題雖有瑕疵但不致影響作答,且根據本次測驗後的各項成績統計分析判斷,並未影響成績表現,因此本次閱讀測驗成績依原計分方式處理,不予調整。本中心辦理測驗一向嚴謹,力求完美,對本次試題校對失誤所造成的不便,謹此致歉。

本次測驗中因手機響鈴或振動而被扣分的情形共2件,測驗中提前離場不予計分的有1件,另外因未補驗身分證件而不予計分的情形有5件。

擬報考96年7月21日中高級複試者,請於96年5月29日至6月6日期間以網路或通信擇一方式自行辦理報名及繳費手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