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5/2 交換生行前說明會暨聯誼茶會

一個相當官樣的說明會。


晚了大約二十分才開始,副處長致詞。(「台大學生有三萬多人,這次交換出去一百多人,所以這樣的機會大概才百分之零點三五,相當的難得...」這哪門子的話呀?)


前年度的交換生心得與網站比賽頒獎。前三名得獎票數僅僅十幾票,少得可憐。(包括我也沒投,那麼多人弄網站、寫網誌、寫心得,哪有功夫一個個去逛呀?)


得獎同學感言,好幾位提到的是,身邊的人都會對你要出國這件事情有很多的憧憬,但其實人在異地才會發現很多的想像之外的事情。


行前說明及注意事項公佈,基本上全部都是手冊裡面內容的介紹。拿到手冊大概十分鐘我就讀完了,接下來只好發呆、冥想。(大致上花很多時間再說明那些役男的問題、大四大五生延畢註冊的問題,都與我無關...


交流時間,由前年度出國交換的同學,跟交換至台大的國際學生對各區交換生提供經驗。挪威今年首度提供台大交換機會,所以也沒有學長或教換來的學生。


拿了些茶點,步出應力所,沐浴在溫暖的午後陽光下。明年此時,我會很懷念這樣舒適的溫度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きょうは暖かかった、
でも、来年は寂しいかもしれないなあ...
YouR

You Zheyuan said...

ohoh, be no 寂しい la! いつも、お星様と私の心が見ている..

Anonymous said...

西瓜加油~出國唸書不見得盡如人意 但也是很值得回味的體驗啦! 有辦法多帶點台灣味過去(用海運也可以 但不要寄肉製品唷 免得被罰款了)北歐的中國超市和中國餐廳應該不是很多的吧!要不~就把自己的廚藝變厲害 嘻嘻!

有住址的時候記得告訴我!

You Zheyuan said...

是!我會多練習捕魚技術的。住址到時候一定要公佈的。

結果暑假一往一返,看來我們都要兩年見不到面啦..

Dodd said...

以前都只有看個版,不過一沒有新文章之後就忘了,當時也沒想到要把部落格記起來,今天突然想到了,再進去看的時候才想說來留個言,在挪威的日子好好玩呀!!要過聖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