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二帖

一、
早上接到媽的mail,突然萬分難過。兒女長大後各有生活,終日面對空蕩蕩的家,是怎樣的心情?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但那是什麼個東西?那樣的悶,又該怎麼去排遣?我不知道,也難以分擔,能做的,也只有偶爾回家陪陪媽了。

二、
下午在系館研究室上網,被一位學妹叫住。頓時還以為我這位路人被抓包了,畢竟那兒不是我該出現的場合;支吾間正想著該如何解釋,原來是YDY─系上除另一位正心人。三年前曾拿課本交接給他,當時短暫聊過五分鐘左右吧?今日如此機遇,不禁驚喜交雜。

1 comment:

Ben Zeng (阿誠) said...

我覺得關於您母親的狀況,可以拿我母親當例子說給你聽,因為我覺得他過得滿快樂的。
其實兒女長大離家了,正是人生又可以進入另一個不需終日掛心家庭的階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