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中華隊還值得期待嗎?


先是笨事一則。昨晚飯罷回ZXC家電視一開,趕緊收看亞錦賽賽事。一邊上了一下網,看到哪家不專業的網路新聞還寫中華以0:1落後日本。好笑!明明電視轉播還0:0,這家電子新聞烏龍可大了。直到G回來問我怎麼在看這個?沒錯啊,不是正在比嗎?才發現我在看的是別台轉播的2001世界盃中日戰...orz

看回「正確」的中日戰,在日本強投達比修有壓制下中華隊打線幾乎無法發揮。比賽到了六局下,二出局後彭政閔安打,接下來陳金鋒擊出全壘打將比數逆轉為2:1領先一分。這是這場球賽最令人振奮的一刻!然而歡慶的心不過短短幾分鐘,七局上兩位中繼提油滅火是愈幫愈忙,曹錦輝也未能適時封鎖日本火力,一個半局成為所有球迷心中最漫長的煎熬,眼看中華隊從領先到被追平,再到失了兩分確定亞錦賽無法拿到奧運門票,再到祈求只要不要書太難看就好...。九局打完,中華隊1:10敗北。

中華隊還值得期待嗎?2003亞錦賽中華隊已經被日本的松坂大輔吃死死的,但當年對韓國一役的逆轉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讓人熱血沸騰。又過了四年,中華隊與日、韓的差距似乎愈來愈大。2006王建民開始揚威美國職棒,台灣職棒再爆簽賭、假球。2007王建民依然笑傲大聯盟,世界盃中華隊只拿了第8名,亞錦賽除了對上菲律賓之外火力全無。

政治惡鬥、經濟疲軟,物價愈來愈高,求職愈來愈難,曾是台灣驕傲的棒球啊,還值得期待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報告..沒有...

事實上...我狠懷疑以“中華“當字首的任何東西有什麼是還可以期待的....

Anonymous said...

why you use korean cheering team?

You Zheyuan said...

你可以期待郭上班的中華開發股價..

因為看到台灣連啦啦隊都輸韓國妹!還有new hampshire這位是誰啊?

Herb said...

哈哈也對喔!不說我都忘了.... :P

退伍至今還沒見面!等我應徵告個段落一起話個聲吃一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