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3/13 チョコレートを作ります

在廚房攪著巧克力,腦子一邊在想著:「這樣作到底對不對?」同時,G則是不時好奇地跑來觀察我的進度。

「You,你以前可從來都沒作給我們吃啊~」

「那不一樣啦...你也沒作給我吃啊,別說是我了,你也沒作給你女朋友吃過啊...」

「因為是我的話,應該會直接買給他吃吧!」

「那不一樣啦...」

大姐跟G叫我打電話去問有弄過巧克力鍋的XC,但我相當堅持自己來摸索嘗試。有些事情,別人的經驗能教導我許多;但是還有一些事情,我想要自己經歷與體會整個過程,而這是其中一件。yes,這人相當剛愎自用。

倒進了模,放進冰箱;凝固後拿出來脫模,欣賞自己的作品。這是簡單的薄荷巧克力,手藝笨拙下,每顆薄荷跟苦甜巧克力的比例都不同,顏色也混的不乾淨;明明相同模子做出來的,外觀卻又不相同。這真是神奇,上天是不是也拿同樣的模子造人,卻造就了每顆獨一無二的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キムさんはすごいね
チョコレートはおいしいなあ

Anonymous said...

dude,sounds really romantic!

Anonymous said...

金先生的心意想必也是苦甜中帶有清涼的冷靜吧。
連我都想吃吃看了。我也沒真正做過巧克力。
至於薄荷與苦甜兩種巧克力之間混色比例不勻的問題,則存乎你心,或許是你亂了,製作巧克力的時候可能回憶很多事情吧? 甜蜜、苦澀、酸楚、期待 bla bla......

為什麼我一個有女朋友的人,心裡也有諸多矛盾感受呢? 追女生的時候好像目標就是在一起,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原來才從預備線踏上起跑線阿......煩惱還更多了,好像RPG,發現後面關卡很棘手,HP值卻不會回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