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summer, a piece of YOU.

我始終沒搞懂主辦單位這樣的slogan到底想說什麼。演唱會上綺貞說,為什麼在並沒有出片,並非資源最豐富的情況下還要辦這次的演唱會?就只因有種想要唱的感覺。那麼,對一個小小的粉絲而言,有個最純粹的理由:想要聽喜歡的歌手唱歌。

抱持這樣的心態,強颱聖帕就不過成為一種加強這場儀式神聖性的存在。「哇,我可沒在颱風天聽過演唱會呢。」不知為何,反而就更躍躍欲試了。「練習曲」的名言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再也不會去做了。」在我的私自竄改引申下就是:刮颱風的演唱會這次不去,一輩子就再沒有第二個了。

颱風對演唱會的影響畢竟是看得出來的,進場後好一陣子甚至還有整排的空位。快開演前聽眾便紛紛往前攻佔視野更好的空位了,也包括我左手邊原本空著的兩個位置。

對一個歌迷來講,很恥辱地,開演後三首歌我就不支睡著了一會兒。後來漸漸炒熱場子後才真正清醒過來。在回神後也才把心態從「觀看」調整為「參與」演唱會。這實在得感謝在我周圍幾位歌迷。右前方則是一位很會扭的小妞,雙手拿著螢光棒甩呀敲呀的,it really turned me on...(not in the sexual way);而左手邊那位很man的女生(本來以為是個男的)與正後方的歌迷競賽般尖叫到我耳膜刺痛。希瓦那也輸人不輸陣,張嘴後才發覺自變聲期後,我已經很久無法發出尖銳的聲音了(惋惜)。

特別來賓,很特別地也不是先前所公佈的梁靜茹,而是五月天的阿信。連綺貞都故作驚訝貌:「咦?本來不是你啊?」(今天看新聞得知梁靜茹因颱風非得趕上最後一般的飛機,否則違約要賠償200萬人民幣,因此只得在開演後匆匆離場)阿信也說在晚上八點半臨時接到通知的情況下趕來代打,唱「女明星」時阿信並不會唱,只好無奈地拿著「大抄」邊看邊唱。看來颱風來聽演唱會,果然還是會有奇怪的收穫呀。

日前BBS上戴安全帽聽綺貞唱「旅行的意義」的號召被活動策劃看到了,還播出了一段小組討論此構想的影片,穿插了ptt的文章與推文的畫面。馬上「旅行的意義」一唱,部份歌迷果真戴上了安全帽,現場畫面帶過這些歌迷,相當可愛。安可曲「花的姿態」唱到一半,綺貞竟然忘記了後面怎麼彈,理所當然地再追加一首「和你在一起」...颱風天來聽演唱會,果然還是會有奇怪的收穫呀。

散場的夜,飄零小雨。等紅綠燈的路邊,兩個小女生在接吻。今晚右手邊的空位,是在聽喜歡的歌手唱歌之外,我那不純粹的理由。

曲目:
1.九份的咖啡店
2.情歌
3.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4.我親愛的偏執狂
5.躺在你的衣櫃
6.小塵埃
7.還是會寂寞
8.失敗者的飛翔
9.80%完美的日子
10.黑眼圈
11.倔強愛情的勝利
12.La javanaise->一起去巴黎
13.溫室花朵
14.Sentimental kills
15.躺在你的衣櫃
16.地下道
17.小步舞曲
18.擁抱(阿信+綺貞)
19.知足(阿信)
20.女明星(阿信+綺貞)
21.等待
22.讓我想一想
23.吉他手
24.最初的起點
25.旅行的意義

encore 1
26.和你在一起
27.漫漫長夜

encore 2
28.花的姿態
29.孩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羨慕你......................